Friday, June 26, 2009

~朋友~

this post using chinese because is difficult to write down in english hahaha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~当你把你的朋友为“朋友”的时候,但他有否也当你是他的“朋友”~

最近看到有朋友在他的部落格上对“朋友”这词上存有困惑,特开此帖为他“解惑”。
随着年龄的成长,人生的视野随着慢慢的开阔。
我们都会发现, 人生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简单,也不想象中的完美,所以我们需要朋友补我们的不足。
每个人对于“朋友”一词都有着不同的注解。
对我而言朋友可以简单的分成两种,
真正的朋友的说法是互相帮忙,
假惺惺的朋友说法是互相利用。

俗语常说到:“多一个朋友,比多一个敌人还来的好.”
如果你觉得他不属于真正的朋友,你也不要把他当成敌人。
为什么要那样做呢?因为不能互相帮忙,也可以互相利用。
你给到他所需要的,你得到你所需要的。何乐而不为!

我个人对真正“朋友”的说法~
朋友其实是我们人生途中的照明灯,在你人生低谷的时候的照明灯。
朋友其实是在困难的时候才会出现,而不是有好处的时候才会出现。
朋友在帮助你的时候是不求回报的,会默默的静静的在暗地里帮你。

我不喜欢假惺惺的朋友,也不喜欢阿谀奉承的朋友。
我需要朋友在我犯错的时候提醒我,做朋友的就是要真诚与真心。
我喜欢朋友用真心来对待我,所以我也真心对待他,因为这样做才能为你播下“友情的种子”。

如果“朋友”在你有困难的时候离开你,不要伤心也不要心痛,
反倒要觉得欣慰因为你可以真正的认清这位“朋友”。
当你的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,千万不要远离,要及时地伸出援手。

如果你找到真正的朋友的时候就要好好地守护,培养这段友情,不要让这段真正的情谊从你指缝中流走。

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Mainson是我的好朋友

Vanessa.L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Vanessa.L said...

嗯!對啊....
真心對待一個人,卻換來這樣的結果...
不過也好...總比明天才知道他是什么樣的人來得好!

Mainson said...

to pyo,真心的哦pyo 哈哈~

to vanessa 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阿~~

 

Copyright 2008-2009 thekampungkia.blogspot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 | thekampungkia